Emacs学习过程中的一个小技巧-问题是通过概念的入口

这些天在Emacs学习中, 发现这么一个现象: 启动后, 分屏、打开默认的欢迎页、scratch buffer中有提醒。

这些都不想要, 想要一个干净的空白Buffer。 针对这个不方便之处, 刚开始时, 都是手动地关掉。 不太想解决这个小问题。

后来每次都要手动处理, 有些烦了。 自己得从根本上解决下。

于是尝试了几下后, 问题解决了。 这里记下问题解决的要点及这次解决过程, 对自己的启发。

解决要点:

  1. (setq initial-scratch-message “”), 可以设置启动时显示的Message, 这里把Message设成空。
  2. 启动时的欢迎页叫startup-screen, 可以通过函数inhibit-startup-screen来开启或关闭。

启发:不要小看不起眼的问题, 这些问题是自己进入概念体系的入口,如果一直逃避的话,不可能有深入且体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