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如何实现跳转到函数定义等跳转功能

Hello 大家好,关于emacs的使用我目前使用的是spacemacs的配置,但是相比于idea等IDE而言,我不知道如何在emacs中实现跳转到函数定义,变量定义等等跳转功能,主要语言是C/C++, Python, Rust。 请问这种功能如何实现?或者说是否有比较详细的配置教程?

多谢。

CTags & GNU Global

我目前只用了ctags和global给c/c++跳转定义(和使用位置)因为没有时间研究,不知道在其他语言上的适用情况。

没有用过spacemacs,可以参考https://github.com/redguardtoo/cpputils-cmake 以及redguardtoo的配置。

楼上正解

你使用 Spacemacs 的话可以使用Gtags Layer

关于这个 layer 的使用子龙山人的第一季视频中有一个关于 C++ IDE 的,你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