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不同版本 Emacs 来测试,怎么方便获得呢?

一年没用 Emacs 了,最近想捡起来。我想更新下用来记录 Emacs Lisp API 变化的 elisp-demos,这一年中错过了 27.2 和 28.1。本地安装了最新稳定版 28.1 brew install emacs-plus,现在想用下其它版本如 27.1 来测试下,不知道有啥方便的办法。多年以前试用 evm,印象一般、不完美。我的系统是 M1 的 Mac。


更新:只有终端模式,没有 GUI 也行

推荐你用这个编译脚步来安装各个版本,或者各个tag ,或者 commit。

如果不想自己编译的话,同时也提供一些预编译的版本

这个脚本的好处是,把源码以及相关的内容都封装到 Emacs.app,你切换版本比较方便,直接启动相应的 App 就可以了。

题外话:是什么原因吸引你回来了 :smile:

1 个赞

感谢,正在研究你提到的这个。

想念从前用的感觉

这个脚本还是很方便的,记得进入项目的根目录执行一下 brew bundle 就会自动安装所有的依赖。

你要编译 27 的话,看这个例子:GitHub - jimeh/build-emacs-for-macos: Somewhat hacky script to automate building of Emac.app on ma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