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里面的这个插件叫啥

有时候从一个window切换到另一个window的时候不知道光标在哪里,这个插件好像有个渐变色的效果,然后消失,能很清楚地看到切换过去的window里面的光标的位置

3 个赞

谢谢😎,找了好久了

有两个方案。

1)你截图的是beacon,GitHub - Malabarba/beacon: A light that follows your cursor around so you don't lose it!
2)Emacs自带了一个pulse-momentary-highlight-one-line的函数,也可以实现这个效果

看你喜欢使用哪一个。其实原理都是在特定的时机(例如other-window,switch-to-buffer,next-buffer,previous-buffer)等执行之后执行特定的高亮函数。

1 个赞

我大概试用了一下这个内置的函数,发现一个问题,如果同一个文件我分割成2个window,然后进行swith-window的时候,这时候两个window里面都会有这个效果,而 beacon 只有当前激活的窗口才会有这个效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得不对?

这个直接用 beacon 就很好了。刚接触 Emacs 的时候看到 beacon 就觉得很酷 :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

1 个赞

的确会如此。beacon是添加了判断的(但是他加的这个判断在你说的这个场景中有个bug,比如两个buffer里面的光标位置不同的时候)。

pulse-…这个函数做个知识扩充,了解就行了,自己添加的话,其实要判断很多的时机,而beacon已经做的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