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支持知乎文章创作

最近用 hugo 搭建了一个个人博客,然后用easy hugo管理文章,ox-hugo完成从org mode 到 markdown 的转化,这一切都没有问题。但是我想把文章往知乎上传一份的时候,发现对 markdown 的支持不太好,试了一些工具,比如 mdnice、openwrite 但是转化后的结果用在知乎上仍然有些问题。后来看到 Zhihu on vscode 这个插件,用起来很完美。看了一下 emacs 这边没有类似的插件。有没有能直接把 org mode 文章直接传到知乎,或者org mode 转markdown,然后再转(前面的mdnice、openwrite 都有些问题)?

我不用 Emacs 来撰写知乎。我假设,你想用 Emacs 撰写知乎的回答,以及知乎的专栏。

我想到一个比较简单的实现方式:

  1. 在浏览器上安装 Emacs Here 这个套件(或者类似的套件)
  2. 直接在知乎的编辑栏点击 Emacs Here 的小图标,唤出 Emacs
  3. 在 Emacs 上启用 Markdown-Mode 进行撰写
  4. 撰写完毕, 内容保存到知乎后台的编辑器上
  5. 直接在知乎后台发表
2 个赞

好像是叫做 Edit with Emacs 的浏览器插件?

这玩意是反向应用程序用的网络API做的,API没有公开过,上游一更新就要跟进。

应该是的,主要是我其实不用 Emacs 来编辑一切,那个套件叫啥名字我已经比较模糊,但我记得有,因为我玩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