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macs使用树形菜单都用的是什么包呢?

我知道melpa有个neotree,以前用过感觉也还不错,不知道大家都用的是什么?

从vim转到emacs之后就很少用“树形目录”了,偶尔用C-x d删文件,改文件名。 用C-x C-f 和 buffer 切换更快,同时使用 projectile 管理整个git工程,管理buffer更方便

此外还可以打开 terminal,文件可以任意操作

Emacs 里管理窗口挺麻烦,我一般只能习惯同时开一个或两个窗口,没法再特地用个窗口显示文件、Buffer 或者 Tag 了。

direx 也可以以树的形式显示文件:

我没怎么用过。

在windows下最方便的是TotalCMD,尝试过使用过Sunrise Commander,但是感觉还是不如TotalCMD方便,目前只能将就着通过shell方式调用TotalCMD了。

我用的neotree

当我在用 Emacs 的时候,双手不离键盘,从来不会有文件树这种念头;浏览某个项目代码的时候,我会打开 Atom 拖到另一个屏幕,鼠标尽情点点点;需要查找的时候,我会打开终端。

树形目录其实是方便使用鼠标点的,你尝试一下完全用键盘来操作树形目录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