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有时候按一个按键会变成好多按键,该怎么排查?

好像确实是这样,我今天换成了emacs-rime,一天了一次都没出现过,我还特地敲键盘敲得更快了都没问题

我换用了非gcc版本的Emacs,用了几天没有出现这个问题。不知道是否真的跟gccemacs有关。另外,发现在mac下,非gcc版本和gcc版本的性能也差不多呢?是我的错觉吗?而且安装新包后不用等编译。

不是错觉,是后知后觉 :sunglasses:

我在mac 上也感觉非gcc版本Emacs挺快的,暂时不用 gccEmacs了,每次更新包都提示也是挺烦的。

不知道Windows版本是不是会更有效果 :smile:

哈哈,确实是后知后觉啊

Windows 上也感觉不明显。启动时间都是一样,没明显提升 :smile: ,可能是我写的都是些小项目。

lsp之类的呢?有提升吗?

我感觉,gccemacs 在windows 上体验还是要流畅些。我的配置启动时间也快1S多。

我 lsp 前端用的 eglot, 配合 clangd 和 haskell-language-server 使用,GccEmacs 和自己编译的标准 Emacs 28.0.50 比,没感觉有什么变化。

嗯,不知道是28性能提高了还是gccemacs性能提高不明显 :joy:

在 Mac 上 通过 Nix 安装了 Git 版本 和 Gcc 版本的Emacs,比较了一下对同样配置的启动时间:

结果是 Git 非 Gcc 版本更快一点点 :grin: 其实也就是差不多

  • EmacsGcc =>
GNU Emacs 28.0.50 (build 1, x86_64-apple-darwin20.6.0, NS appkit-2022.60 Version 10.16 (Build 20G95))

(insert (emacs-init-time)) =>  
3.224190 seconds
  • EmcacsGit master branch =>
GNU Emacs 28.0.50 (build 1, x86_64-apple-darwin20.6.0, NS appkit-2022.60 Version 10.16 (Build 20G95))

(insert (emacs-init-time)) => 3.098601 seconds
GNU Emacs 28.0.50 (build 1, x86_64-apple-darwin18.7.0, NS appkit-1671.60 Version 10.14.6 (Build 18G95)) of 2021-09-08

(insert (emacs-init-time)) => 3.289117 seconds

而且,这几个版本的 Emacs 28 都没出现楼主提到的连击的问题。

启动时间已经有结论,gccemacs会稍微慢一点,但是很细微,理论上也是如此。我更关心的是日常使用的性能,结果也没多大感觉。不知道最终发布版本会不会有差别 :joy:

有时间也试试你提供的几个版本

新安装的emacs-plus@28 ,没有用 --with-native-comp ,连击的问题依然存在,只是概率没以前那么高,性能上我感觉跟gccmacs也没啥差别,我写flutter,开了lsp,感觉还好,没啥卡顿

这个问题有能够稳定复现的方法吗?
另外,用运行 emacs -Q 后还能重现吗?我在 Mac 上用各个版本,都没遇到这个问题。

我也是弃用gccemacs了,连击的概率减少但仍然存在,原因不明,也没有找到重现的方法。

1 个赞

应该是输入很快的时候, 然后你还启动了自动补全功能,必定会复现这个问题 , 不管是中英文

时至今日木有解决,还是这样的

这个问题解决了有三四个月了吧,编译最新版应该都没有问题。

参考:每个输入前都会自动加一个字符,有没有人遇到过? - #146,来自 ksqsf

emacs-plus@28怎么解决?这种历史版本还是都要更新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