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中如何同时高亮光标所在的行和列,在全屏幕形成一个大十字?

我想在多窗口操作中,更快速的定位光标到了新窗口中的位置。

https://www.emacswiki.org/emacs/CrosshairHighlighting

这个?

对的,就是这个,谢谢指导,我先学习。弄好了就来勾选解决方案。

解决了,感谢 @zmqclee.

不过因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中英混排的历史混乱,这个高亮十字的效果不太理想,算是死心了。

英文笑嘻嘻:

中英MMP:

好了,这个问题算是走到了目前能到的最远。等我以后完全不用中文了再用这个包吧。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用那种汉字字体:每个汉字的宽度等于每个小写英文字幕的宽度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问题忘了说,就是在体积大的org文件中,启用大十字功能后光标的移动很卡顿。(macbookpro 2013 later, 16G, i7四核)

刚才看到本站还有一个类似的讨论,放在一起参考吧:How to confiugre highlight column?

怎么在.emcs里面配置啊

怎么在EMACS配置啊

欢迎新朋友!

你需要高光行和列吗?我已经试过了,如果有中文的话,就会很难看,还是只高光行就可以了。

配置就是这个语句

;; 高亮当前行

(global-hl-line-mode 1)

希望你玩Emacs愉快!加油!!!

1 个赞

我想把列也一起高光 :joy: 不知道怎么配置 自己把那个crosshairs.el 加到了.emacs.d中 require('crosshairs) 但是还是不行

我当时好像也折腾了一小下,把依赖的几个lisp文件都拷贝到本地试试吧。

另外,你也看看第5楼的讨论,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