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Emacs之外,Windows上有哪些好用的工具?

全局ctrl n与ctrl p是用autohotkey配置的么?

是的,用AHK可以实现任意的按键绑定。你可以参考这个配置 GitHub - usi3/emacs.ahk: An autohotkey script that allows you to use emacs-like key bindings on Windows environment
还可以实现在emacs中用shift按键切换输入法,只要加上以下几行就可以了。

Shift::
	   IfWinActive,ahk_class Emacs ; NTEmacs
	     Send ^{\} ;假设emacs中用的是C-\ 切换输入法,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Else
		 Send #{Space} ; 在系统中用win+Space切换输入法
Return
1 个赞

我说的不太具体,snipaste最大的亮点是贴图,类似贴便签了

1 个赞

我用AutoHotKey 在windows 下修改capslock 和control 按键互换, 方便~

vs code…

请指教一下大佬。有了强大的Emacs,为什么还需要普通的文本编辑器?具体是哪些应用场景是Emacs不方便的呢?话说这个emeditor还是收费的,价格还不低。

给 HoneyView(图片查看器) 点个赞,是我见过最好的图片查看工具。

大文件,那种大几百兆,几个G的文件,有些人做分析会用到,能打开几个G的文件的编辑器,恐怕没啥选择了

1 个赞

emeditor 打开大文件确实好强大。尝试打开一个32M的文本文件,emeditor是秒开,操作流畅。gvim打开的时候感觉卡了1-2s,基本无法操作。Emacs 打开时感觉卡一下,不过操作还算流畅,移动光标时稍微感觉到一点延迟。
不过到emeditor官网上 看,插件都是2008年左右的,难道没人维护插件了吗?

插件基本废了,连个64位的vim插件都不好找,找了一个也不好用 一般的都是用宏,都是自己写宏 我也用不好,只是用来代替npp的,偶尔编辑csv

因为Emacs对Windows并不友好~

Windows上对我最友好的工具是vcpkg 和 Neovim。

我使用的工具除了XCode应该都有Windows 版本吧?VSCode/WebStorm/Sublime

最近试用了一下emeditor,配合Autokey的全局emacs 按键,体验非常好。
特别喜欢它的多光标编辑功能和csv编辑功能。
Emacs中的多光标对应的是multiple-cursors.el,不知道还有更好的替代吗? 尝试过cua-rectangle-mark-mode,但是会和emacs-rime 冲突。

自己用的几个小工具,没看到楼上有提到:

  • Calibre / Pandoc 平时一般用来转换电子书或者文件格式的工具。
  • Zim Desktop Wiki / CherryTree 两个用来写个人笔记的工具。
  • KeePass / LastPass 一个本地的密码管理工具,一个在线密码管理工具。
  • MuPdf 一个功能简洁的 pdf 阅读器,还附带了一个 pdf 工具。

以及一个

Scott Hanselman 的 2014 年 Windows 平台软件推荐(授权翻译,重新发布) - Belleve的文章 - 知乎

从知乎上看到的,虽然已经过去了六年,作者也没更新过了。

1 个赞

都用啥替代,请问能细说一下么

这个网站可以查询各种替代关系。

https://alternativeto.net/

1 个赞

除了camtasia大家还在用哪些录屏工具?

1 个赞

一直把 FastWindowSwitcher 给忘了,在来补充一下

windows terminal 字体渲染令我印象深刻,可说是震撼了。不知道 macOS 有没有这样的终端模拟器。

EV录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