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还是走向了emacs和vim的融合

这个解决之道真是太本源了

我是左ctrl和alt互换,不过现在主力编程工具(含lsp的)是zed + trae cn,emacs处理其它文本。

之前我也是用小拇指去按 ctrl, 但是后面看到论坛说可用巴掌压,后面就一直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