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The Editor for the Next Forty Years

EmacsConf2019 视频

我看r站讨论的很开心,论坛里大家怎么看

1 个赞

我希望先能把折行和大量进程输出的性能先修好。

我倒是也想在Emacs里看邮件看网页,但是目前连跑个编译+单元测试都做不到,终端里一分钟,在Emacs里6分钟。

Emacs里看网页

懒猫的EAF,哈哈哈

跑个编译+单元测试

还有懒猫的multi-term?

vterm 用着很爽

看网页可能还有点差距,邮件、coding、compile、test 什么的应该都没问题了。shell 或者 vterm 都很不错的

2 个赞

居然没有分享telega这个插件,我觉得这个挺cool的。

反正我只把它当编辑器用,连调试功能都直接在shell下搞。只是大体上折腾过,到下面这样子,就一直用着了。至于支持什么脚本语言,对我来说都只是配置文件啦,从诸位大佬的博客和帖子里扒下来,改改就用就很好了。

1 个赞

试了下vterm,速度不错,比iterm只慢一点,可以接受。但是启用compilation-shell-minor-mode后,跳转到错误就立刻进程崩溃。

搞定了,今晚有空给贴个PR 这bug也太低级了

3 个赞

+1 希望先把折行的性能搞好

还有缩小窗口大小再放大,内容就被截断了。(这个问题目前暂时开 tmux 就好了)

我只用命令行版,可以显示图片的吗?

修好了。vterm–get-pwd的native实现里无检查就使用NULL指针。:scream:

1 个赞

What’s my Emacs priority list?

  • Top near-term priority:
    • HTML renderingEasy/soon:
    • LSP support right in Emacs.
  • Second tier:
    • modern email,
    • PIM support, etc.
  • Long term slog but needs to start soon:
    • concurrency model and future extension language.

感觉视频作者提的这几点都很中肯,不知道社区有没有相关 roadmap 之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