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rime如何更新词汇的使用频率

我发现在系统下是会更新输入词组的频率和rank的。

比方说一开始 ”异常“ 这个词组在输入 yichang 的时候排在第五,在系统环境下输入“异常”后,第二次输入 yichang, “异常” 就排到第一个了。

但是在emacs-rime下并不会更新词组的rank。

这是missing feature吗?还是有解?

请确保你系统环境下的输入法框架下的RIME部署目录不要和Emacs-RIME的部署目录相同,否则会冲突。:slight_smile:

我也遇过一样的问题。首先不要把系统输入法的 rime 用户目录跟 emacs-rime 的用户目录重合,最好是分开来设置(可以 copy 用户目录)。然后需要删除 emacs-rime 用户目录下的 build 目录后,为 emacs-rime 设置一个新的 installation id 后重新 rime-deploy 一次。然后想要两个互相共享用户词汇的话,可以共享同一个 sync 目录(利用软链接),这样在两个 rime 进行同步操作的时候可互相共享用户词汇。

3 个赞

谢谢,解决了。在mac环境下没问题了。

请问一下linux下有关系吗?需要分两个rime目录吗?

我在 archlinux 上也是一样操作的,也是分两个目录。所以我在 sync 下一共有四个目录: emacs-rime-mac, squirrel-rime-mac,emacs-rime-arch,fcitx-rime-arch。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