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有没有什么好点的package管理的方法?

之前用Cask,但发现Cask有个问题,就是无法更改默认源。

虽然在根目录创建一个Cask可以指定源,但它在安装时还是会首先去找 melap.org 和 gnu 的源

这就造成了无法断网安装的一个问题。无法使用陈斌大神的 elpa-mirror 这个插件

因此我又换回了package.el,但这种方法确实也是麻烦,每次都要改package列表

比较喜欢Cask的直接package-install就什么都不用改了的方法。

各位,有没有两全的计策?

use-package不满足你需求吗?或者直接用懒猫喜欢的 submodule 方式。

use-package 感觉很麻烦,我看过山人的视频,里面只是提了一下,感觉是不是每个package都要写use-package?

新手表示很头大。

维护一个 package-selected 列表工作量也不小啊,use-package一劳永逸吧,当然门槛稍微高点。 又来自卖自夸下了,试试Centaur Emacs 吧。

这是你的emacs配置吗? 这么牛叉? 膜拜大佬,我研究研究。

cask可以改的,没提供接口而已,改源文件,有三个文件,

grep "melpa"就出来替换就行了。

这个帖子我看过了,但感觉如果我要用 elpa-mirror 这个插件的话, 要把cask的源修改默认先检查本地源,然后再检查elpa-china,可能会改出问题,所以我就没弄了。

use-package 麻烦?那你怎么配置的,下载引入就完事了?

是的,就是用的package.el 下载然后require

论坛以前发过帖子,可以参考:

个人感觉 Cask 更麻烦,只在开发的时候用用。

主要是如果用Cask的话,那么本地源里必须要包含Cask依赖的那几个包,否则断网的情况下,就算它检查本地源,但本地源里没有它依赖的boot什么的那个包,还有其他的几个依赖的包的话,cask还是用不了。

cask太麻烦了,比package.el还麻烦

还好,就是刚好不能和 elpa-mirror 这个插件共用,我换回package.el 就可以了。 其实要是不用elpa-mirror这个插件的话,cask我还是挺喜欢用的。安装插件很方便 package-install 就完事了。 它会自动给你写到package-selectd列表,什么都不用 动,还是不错的。

你怕不是误会了… package-selected-packagespackage.el写入的啊,和cask没关系的

如果用cask的话, package-install 安装完一个包后,他会自动帮你在这个列表里添加这个包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