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emacs里面用过lldb吗?

就是像gud-gdb那样用lldb

Emacs 本身不支持 lldb 我也用过官方的一个插件,感觉和命令行差不多 所以我就放弃了… 现在要么直接输出调试,实在不行就在 Terminal 用[lldb有gui模式

第一次听说 lldb, 感觉真是out了,搜到了这个,因为不了解所以,你试试?

好吧呀后来看到了,这应该就没办法了

有点老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用

是的。很老了。调试器用得比较少,所以都没关心过。 :smile:

1 个赞

听说 RealGUD 有不完全的 lldb 支持(realgud-lldb)。

谢谢各位热心回复。

我是在ubuntu上用clang编译器写c++代码,想请问一下你提及到的终端模式下的lldb gui模式怎么呼出来?谢谢。

r 了以后直接输入 gui


输入gui

更新: 实测上面 Github 上的 el 工作得很好

谢谢,我也试试

能够起到简单的效果 目前只发现了能在代码里面显示那个小箭头 更多的可能还不能做到 勉强算是好了一点吧………… 【不过受到启发,可以自己改进】 load-file 以后就可以输入 lldb 调用了

EDIT:待我有时间再去看看……

我找到了另一个东西,值得一看

感觉还是自己写一个比较好……

要做的事情有一堆…… 还是乖乖用 GDB 吧……

EDIT: 戒掉 xxxDB 才是王道

新发现

lldb video

不考虑贡献给上游么?

首先这个功能是作为Nore Emacs的一部分,都是开放的。

不明确你说的上游具体是指什么,如果是指GNU Emacs, 如果RMS允许的话Emacs中早就会有了,Apple公司有最早的需求和贡献。如果上游是指package形式,目前也不太可能,理由有2点:

  • 这个功能首先是满足自己的使用,是否也能满足其他人的使用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过。

  • Nore Emacs是以一种公理化的方式来构建的,这种公理化会带来一些直接的后果,诸如适应性、一致性、速度等。如果脱离了Nore Emacs环境,也就不是最高程度地具备这些特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