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Emacs里面可以运行任何你想要的程序 (Linux & Windows & Mac & BSD)

我在 ~/.Xresource 中加入了 Emacs.inputStyle 的设置,然后执行 xrdb -load ~/.Xresources ,但是还是没生效。

➜  ~ xrdb -query
Xft.dpi:	144
Xft.autohint:	0
Xft.lcdfilter:	lcddefault
Xft.hintstyle:	hintfull
Xft.hinting:	1
Xft.antialias:	1
Xft.rgba:	rgb
Emacs.inputStyle:	callback

设置为 native ,并重启系统也试过。

./emacs -q -xrm ‘Emacs.inputStyle: callback’ 下还有这个问题吗

还是一样的:

你在用 fcitx 还是 ibus?

fcitx5+ rime 插件

fcitx5 好像不支持 XIMPreeditCallback 模式,可以尝试更新至下午 4 点左右的 master 再使用 native

好的,多谢。 等回头有空我再试试

今天重新整理了一下EAF的Wiki首页 Home · emacs-eaf/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 Wiki · GitHub

EAF的Wiki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直接编辑Wiki页面,不需要管理员同意就可以创建新的Wiki页面,我个人无法兼顾运行EAF的所有平台,欢迎大家平常分享自己玩EAF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1 个赞

EAF打开文件报如下错误请问是什么原因?

系统: ubuntu 20.04 emacs27.1

你是怎么安装的?具体的环境是什么?

我用的spacemacs,里面有eaf layer自动安装的,之前看群里有个用doom emacs安装的同学也有这个问题。

系统ubuntu 20.04, emacs27.1。

不要用Spacemacs的eaf layer, 那个不是官方维护的,已经有3个人报因为 eaf layer 报使用错误了。

看一下 EAF github, 有中文的安装手册,5分钟照着来一遍就好了。

1 个赞

我在archlinux用spacemacs的eaf layer,eaf core是通过pacman安装的,可以正常使用,无任何报错。spacemacs的eaf layer中的eaf app加载项没有紧跟eaf的更新,可以自己改。

1 个赞

同用eaf layer,没有问题,只不过要自己改一点点。主要是用它的SPC的那个hack

EAF的AUR现在删掉了,用处不大,还不如直接跑./install-eaf.py

eaf browser播放视频没有调用GPU,CPU占用60%。我的电脑是双显卡,独立显卡是一张A卡,请问如何设 置让eaf browser调用GPU做视频解码?

默认已经开了 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eaf.py at 826a9aade7bc19b6a0fbe4d5d60e3e2d35dfd5a4 · emacs-eaf/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 · GitHub

那可能是我的驱动没装对。我用manjaro i3,用的是系统默认的free驱动。

更新:和驱动没有关系,用firefox可以正常使用硬件加速,用edge浏览器就不行。似乎是chomium方面的问题。

问一个在eaf 里面看epub文件的问题。今天安装eaf的pdf-viewer看pdf文件很爽,但eaf同时也接管了epub文件,我本来是在nov mode下看epub,相较而言pdf-viewer装载epub文件更快,但带来了两个新的问题:一是不能从原文copy、摘录语句,这对记note很麻烦;二是字体统统用的黑体,过于呆板。

不知能否设置回去?pdf用eaf,epub还是nov。另外,看以前的贴子,好像eaf专门有过epub-viewer的,还来好像不维护了?–install-all-apps 是不包括epub-viewer的。

今天对文件管理器增加了文件排序,支持文件名、修改时间、访问时间、创建时间等维度的排序。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