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latex wrap line in latex mode

wrap

如何在一行wrap和not wrap转换,我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使用 toggle-truncate-lines 也不行。

我看到最下面的状态显示“visual line”了,你是不是开了visual line mode?

你选中的那几行只有一个回车,就是只有一个logicial line,只不过分开来显示而已。 不喜欢就试试关掉visual line mode。

感谢,已经找到问题的所在了,我在自己emacs的latex配置文件中使用了 tex-fold-mode,这个设置所导致的。

等等,你确定?我记忆中, Tex-fold-mode 是处理折叠/展开environment的,并不负责visual line的。

不是你所说的折叠,这里的折叠是比如: \cite{chen-2013} 折叠成类型单个字符,比如 c 还有 \lambda 折叠成latex中的字符。

你所说的是广义上的代码折叠

我以为问题是,有的地方自动换行了,而有的没有,所以你问line wrap的问题来着。

我都快忘了有 TeX-fold-mode 这存在了,好像是有好几个不同情景的设置。不过,你截图那里,引用指令都有折(或藏)起来了,这个mode应该运作正常,不用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