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打开过文件会导致文件不能重命名,删除 ,有解决办法么? 退出emacs就好了

打开文件的buff全关掉也不好使,

啥意思?这不是Emacs的问题,起码我Mac、Linux没这种问题。你的描述提供的信息太少,没头没脑的,猜不出什么。这很可能都和Emacs没关系,你再确认下;因为Emacs只是打开了个buffer读入了文件内容,你本地删了,Emacs保存buffer会提示你新建个,不会影响到你本地OS级的操作。

我从资源管理器 删除一个文件夹,提示被其他程序占用还是啥的,这个文件夹刚被emacs编辑过,我关闭emacs重新删除,就没问题了,

我还真不是mac linux ,我是windows…

我是因为在做几个测试,从源文件复制过来一个文件夹改为test目录,并且(这里忘记说了,从helm-projectile-find-file找不到复制出来的新文件,从Dired看不到这个目录,需要在Dired 按g刷新才有,然后用Dired打开文件编辑)emacs编辑之后,修改好了,需要给修改完的文件夹重新命名,从windows的文件管理器里面重命名失败,删除失败。关闭emacs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