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打开50000+行的csv文件太卡

是用了什么高亮或括号匹配之类的插件么,还是auto-save等hook操作执行太频繁了?

我本地测了下170000+行145MB文本数据,在 fundamental-mode 下浏览是不卡的,不过在修改时auto-save运行会顿一下。

GNU Emacs 27.0.50 (build 1, x86_64-pc-linux-gnu, GTK+ Version 3.24.12) of 2019-12-03

libreoffice 的话,是 mac 吧。我用 emacs-mac,600M Log 秒开的。

可以试试切换到fundamental-mode

csv mode?会有全文件扫的动作

非常非常卡顿,也是不行.

用这个分析一下

这明显是配置问题,profile 一下就知道了。

卡的启动不了命令,emacs 直接卡死。:sweat_smile:

我profile了下,看了下结果:

另外我把自己的配置全部去掉,使用spacemacs默认的配置还是同样的情况,非常非常卡顿.

spacemacs 默认已经有很多包了,用emacs -Q肯定没问题。

那肯定啊.使用默认的emacs -q来打开五万行的文件快的很,很流畅啊.现在spacemacs配置不管如何折腾还是达不到裸emacs的速度.

我能说句“这不是废话”么?你让一辆装了十吨的卡车跟摩托车比谁跑得快?

所以还是要自己拼装摩托车,才能到达飞一般的感觉~~

2 个赞

现在的问题如何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呢?编辑大文件实在慢的受不了,电脑都想砸了.

我使用了doom-emacs 测试了下,感觉速度挺快的,很流畅,几乎没有卡顿.

为啥不先 google 一下?

不行呢,把所有尽可能的配置都删除了,已经read-only-mode, fundemantal-mode,还是卡顿的很啊.

就是解决不了啊,这个没用,相应的功能关闭了还是不行.

我所说的大文件大家可以下载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lUtqLMKKbvsbsm_uLsP4BG90JTEUK_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