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 Emacs 28 要发布了

我的系统一直是10.13, emacs 26没有这个问题, 27有这个问题. 27可能为了适配10.14以上版本, 顾不了10.13了.

总之就是用户可感知的改进很少, 却出现了新问题, 27同时还俩问题, 一个是每次启动都报cl包过时了, 另一个是orgmode的两个常用功能改了, 很不习惯, 这样就完全没动力去升级. 得不偿失. 当然这个不能说是emacs的问题, 只能说是对用户的一些影响.

前几年一直在mac上用GUI版本, 本机开发. 最近一年大部分时间是ssh远程到开发机开发, 对GUI方面的需求降低了不少. 对远程开发有一些需求.

现在ssh或者docker远程开发在不少环境中挺有必要, 不知道emacs未来能否对这个提供更好的支持, 增强C/S模式的功能, 比如可以本地启动emacs GUI版本, 然后在此emacs中通过tcp远程连接到开发机的emacs server进行开发. 类似VSCode 的远程开发模式, 这种体验太好了, 比ssh过去好很多, ssh过去只能运行终端版本.

一个是每次启动都报cl包过时了

因为你的配置过时了,存在 (require 'cl)

ssh过去只能运行终端版本

为啥不试试 ssh 运行 X Window GUI 呢。

sshfs 这种解决方案我觉得也可以

我都忘记我设置了什么,这个现在在 Emacs 29 并不提示了,我也用了很多 (require 'cl)的包

如果用 10.12 系统编译 Emacs 27,就不会在 10.13 上出现白屏。

顺便说一声 tramp 也支持 sshfs

那个主题里有提到

印象中, 这种方式不能使用客户机的系统输入法? 不方便

要考虑lsp, 性能是否可以? 特别是大工程. 还有rg文件搜索, 网络文件系统应该是挺慢的.

我有好多第三方包需要手工维护, 里面修改了大量功能, 跟官方不同步. 用了五六年了.

28也有这个报错, 另外, 28还有一些函数彻底删除, 刚发现一个就是lua-mode用到的一个函数没有了, 导致无法启动. 需要花不少时间处理这些问题.

这种定制太多的升级起来确实比较麻烦。我比较懒,都是用官方最新的,有问题就报bug 让上游去修一下。

比如现在还在用magit 1.x版本, 官方早就不维护了, 自己修复了里面一些bug, 增加了一些功能. 这个版本比官方最新版性能好太多了.

因为新版本加的功能越来越多,所以也就越来越慢了😄

加上 tramp 的话,执行命令/lsp 是可以自动切成在 server 启动的。

tramp用过几次体验不太好, 没用lsp之类, 只是访问文件, 不流畅, 卡

对啊,所以要配合 sshfs 解決 tramp 直接用 sftp 卡的问题。

1 个赞

但是用 sshfs 本地就要配环境了?而且 tramp 直接发送命令比本地在 sshfs 执行要要快?或者有什么高级技巧

太繁琐, 而且复杂不可靠, 体验上还不如ssh过去

今天看到好像 Emacs 29 的 mode-line 字体默认要变成变寛字体了。

Message-Id: [email protected] To: [email protected] Cc: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Subject: Re: Back from 28.0.90 to master From: Eli Zaretskii [email protected] Date: Sat, 11 Dec 2021 10:33:07 +0200

From: Richard Stallman [email protected] Date: Fri, 10 Dec 2021 23:08:40 -0500 Cc: [email protected]

I suggest we make it easy to specify either fixed-width or variable-width for the mode line font, make a release with that, then invite users to tell us which they prefer and why.

The NEWS file already says how to get back the fixed-pitch mode line.

The feature was enabled on master for a limited period, after which we will collect feedback. We didn’t yet decide how will Emacs 29 be released in this regard – it’s too early to worry about that, anyway.

:smile: 我们已经用了好几天了。刚开始觉的很别扭,现在觉得很适应了。不过也有也有一些问题。

只是临时测试而已,还没有做出决定。

用awesome-tray,直接把modeline禁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