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你使用哪种 elpy rpc 后端

目前 elpy 支持三种后端:elpy 默认,jedi, rope。大家都用的哪种?

我目前用得比较多的是 jedi,因为它显示 eldoc 的效果最好。但是我发现 jedi 作为 rpc 后端有性能问题,现在正考虑换成 elpy 默认。

不是只有jedi和rope两个吗

elpy 内建的还有一个,把 elpy-rpc-backend 的值设为 nil,然后运行 elpy-rpc-restart (好像是这个)可以切换为内建后端。

并没有觉得 Jedi 和 Rope 有明显差别。

最近刚好用 python 写了只爬虫,抓到的页面就地放在同个目录下(html+zip总个数40k+),然后 Emacs 随便输入点字符就无响应。

开始怀疑是不是 elpy 的问题,切换 jedi/rope 无济于事,后来证明跟这些后端无关,ipython/vscode 同样使用 jedi 就不存在这个问题。然后开始排查 flycheck、pylint…凡是有一点关联的都筛一遍,最后把三方扩展都禁用了,问题依旧。忙了一整天,差点放弃了,结果万万没想到竟然是 auto-revert-mode 引起的。

2 个赞

赞!我也关闭 auto-revert-mode 试试。

不行了,我关闭了 auto-revert-mode 也没有用,用 jedi 还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