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隐藏 doom-modeline 里的 buffer name

太棒了!开心😄 ~

谢谢二位的帮助!我从你们的回答中获取了新的知识和方法,非常感谢!

解决问题就好。不过这需求着实奇怪,tab多占一行空间并没有太多用处,还耗去不少内存啊。

因为之前用的是 Sublime, VSCode 之类的,又因为经常用浏览器里的 tab,对 tab 比较习惯,感觉比较符合培养出来的直觉。只是目前想要达到类似的体验,感觉还是要花费一番精力。

tab 耗去不少内存之前我倒是没有这样的意识,感谢指点。:smiley:

个人觉得,用Emacs习惯buffer切换更有效率。

好的👌,我尝试一下~

我刚开始也是用的buffer切换,去年开始用了猫哥的awesome-tab 以后就习惯用tab切换buffer了,tab更直观一些。 目前最新版27.1 自带tab功能。

其实啊,在chrome里开了50+个网页的时候,看着那堆tab心里就有一万头草泥马飘过 :joy:

:smile: 同感,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有那么多,刚数了一下自己Chrome的Tabs, 40+ 正好排满屏幕。日常都是太满了才删几个。 不过Emacs里面我一般最多开7个,太多了就直接清空,只保留当前。

Emacs China 论坛什么时候开发了Chrome应用,不错啊 :+1: :+1:

哈哈哈,分享一下我个人习惯(一般不会超过15个):

  1. 我一般不用的随手就关了,使用 Chrome 的 Vim 模拟插件, x 或者 数字 + x
  2. 关的多的话会用: Keyboard Shortcuts to Close Other/Right Tabs
  3. 一般稍后读的,我都会存在:Chrome Read Later (自己写的一个小插件)

27的 tab-bar-mode 也很不错,可以在多个screen的布局间切换,可惜目前Mac上还用不了。

mac能用吧,只是功能还有欠缺。

我用的编译好的dmg安装的,功能能用,但是不能显示tab-bar栏,应该和Mac的native gui toolkit有关:https://www.reddit.com/r/emacs/comments/ek3ai3/emacs27_tabbar_with_cocoa_builds_not_working/

你需要的是tab-line

27.1自带tab-bar栏,还有tab-line? 囧,感谢大佬提醒,因为我自定义了header-line的原因,之前尝试centaur-tabs, awesome-tab的时候,发现都是用的header-line实现的tab,会覆盖我自定义的header-line,然后我就放弃了tab,感觉不是必须的,buffer50+…… 但当我每次看到vsc的tab和tab的下面的那一行显示文件完整路径,就会想我emacs居然整不出来这个界面,虽然不用tab来切换buffer,但总感觉这样看起来要舒服一点

看了27.1的tab-bar栏和tab-line不是用header-line实现的,与我自定义header-line不冲突

1 个赞

tab-line不会占据header-line。不过tab-bar这个名字会很让人迷惑。tab-line配置下能接近centaur-tabs的效果,理论上性能会好些,不过还是等成熟一段再说吧。我近期不打算使用。

不,我需要的是tab-bar, 我觉得tab-line没有tab-bar实用,同一个window下的buffer切换我用switch-buffer就很方便了。而tab-bar可以保存整个screen的布局。

那你说的tab-bar栏是什么

就是tab-bar-mode开启的那个Tab

tab-bar可以用来管理layout, 通过tab美化后效果貌似还不错,不过我还是不习惯tab。

这个美化就是tab-line啊,@Kinney 明确说需要的是tab-bar,不是tab-line,甚是让人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