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Doom Emacs

有哪位大侠能够指点一下,如何安装Doom Emacs 因为Github 总是时断时连,搞了几天想安装Doom Emacs, 结果快被搞疯了。以前安装vim插件的时候,乘着偶而能够连上github的时候,还能凑合下载下来。这个Doom Emacs实在太依赖于GitHub, 快被整疯了。 有哪位大侠能够指点一下迷津,不胜感谢!

用代理软件强制全局代理啊,比如这个 proxifier,由于 doom emacs 是用 straights 管理大部分插件的,要从 Github 上下载的插件编译的插件很多很多,就算我是开了全局代理还是会偶尔失败,这时候继续运行 doom sync 即可继续安装。

还有一点就是安装好后可以稳定使用就不要频繁更新,每次更新前都做好备份。

我最近一次重装 doom 中间断了一次,大概花了我 15 min?

1 个赞

这点是挺悲剧的。

也许比较好的解决方案是不用 doom emacs,这里有很多人开源自己的配置,挑一个你喜欢的,或者,硬核一点,用裸 Emacs,修炼自己尽量少配置,也是个办法😂

3 个赞

开箱即用太诱人了,我看到很多人都是维护自己的配置维护不下去了转而投入 doom 的怀抱。

没什么太好的办法,一个好的梯子是必要的

1 个赞

赞同。我是从Centaur Emacs的配置里裁剪出来一份适合自己的,很多功能很酷但用不到。

何不试试 spacemacs!

之前也是用的Doom Emacs , 也是因为最近Github翻了墙还是老是中断,所以开始参照其他人的配置,弄自己的配置

没梯子的话试试用 insteadOf 自动替换镜像吧:

git config --global url."https://gitclone.com/github.com/".insteadOf https://github.com/
3 个赞

可以试试我的配置, GitHub - redguardtoo/emacs.d: Fast and robust Emacs setup. 第一次启动时就可以给你选择从163镜像下载包.

不过我不用lsp, 你需要自己配置,其他通用插件基本都有.

1 个赞

选依赖网络太多的版本有后患。比如服务器上开发的话,机房里根本就不能连外网。 我都是在一个可以联网的电脑上安装完之后,整体copy到服务器上。之前的公司更离谱,公司就不能连外网。我在家里把emacs打包单向发邮件到公司内网。更大的文件,用光盘。

如果doom emacs运行过程也依赖网络,那基本上就不可用了。

1 个赞

日经贴

请用站内搜索,我之前回答过 :sweat_smile:

感谢各位大虾! 因为github是时断时可以连。因为doom太过依赖github, 很难安装完成。勉强搭了个tzi, 结果虽能安装完成,却会出现各种奇怪的问题。 最后一个朋友帮忙解决网路问题,安装就很顺利,确实比较好用。主要是原来习惯VIm按键。跟着B站教程也自己做了一趟自己的init.el. 结果对于快捷键的自己设置,还是觉得不如Doom中安排的来的科学系统。

确实,如果想要对基本配置修改的话,就要网路支持。

如果使用elpa的话,看一下https://github.com/redguardtoo/elpa-mirror, 用已安装的包制作本地镜像。这个问题reddit上很多人都问过了。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