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大家 doom emacs 里面 persp-mode 的问题

我看到大家很多人用这个,想试试看。但是发现 doom emacs 里面怎么很奇怪的样子。

我没有对 persp-mode 做自己的任何设置,都是默认设置。

在打开 emacs 之后,我使用 Spc-Tab-Tab 能看到有一个 main 这个 workspace。 然后使用 Spc-p-p 打开一个项目文件之后,再看那个 main 就没有了,只有一个项目的名字了。 然后使用 Spc-f-r 打开另外一个项目的文件之后,再看还是只有一个,名字还是刚才那个项目。然后 persp-switch-to-buffer 这个命令显示的,就是我刚打开的这两个文件。

这是不是有 bug?

我自己回复下。

默认情况下 main 或者其他的空的 workspace 是会被复用的,可以通过设置 +workspaces-on-switch-project-behavior 来不让他复用。

使用 Spc-f-r 打开的文件确实是在当前的 workspace 的。使用 Spc-p-p 打开的是会根据项目创建 workspace 的。所以如果想要创建新的 workspace 可以总是使用 spc-p-p 打开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