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不要盲目使用 dired+

楼主 6 天前尝试去掉这个包后, 发现 dired 进行文件操作 操作速度大大提升.但是不知为什么.

Ref: emacs dired-mode 打开一个包含很多文件(4000+)个文件非常卡顿

dired+ 太大了,如果能有一个常用功能精简的就好了,哪些功能你觉得有用呢

请再读标题,注意否定用词。

我记得当初是想做类似项目文件夹内部批量替换的问题,类似于高手所提到的东西

Atom 编辑器宣传用语误导年轻一代电脑爱好者 - #15,来自 redguardtoo

通过 git-blame 楼主3年前添加 dired+, 当初可能只是看到 dired+ 有很多很多功能,就添加了,并未意识到性能上所带来的欠缺。

因为没有意识,楼主一直以来以为是别的原因导致 M$ 和 *unix 上 Dired 的巨大差异。

6天前,楼主看到众多高手提到,遂自己实验,发现性能上巨大提升,而且目前没有给 dired 的日常使用带来更多的问题。

所以才建议,除非你准确知道为什么用 Dired+ ,一般使用者不要轻易使用。其实也是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

好在我不知道dired+是什么,一直开心的用dired.

各类 xxx+的包都不好用

可能因为这些包都比较老了

仔细看了一下,dired+几乎没什么用,马上删了 呵呵

好奇你们这些“被人提点后醍醐灌顶然后嫌弃dired+不好用”的当初到底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2 个赞

我觉得dired-k不错,dired没有颜色太单调了。但是不知道没试过dired-k在目录下的文件多的时候的性能如何。

想要 dired 不单调,没人用diredfl?Centuar 中的效果很好啊

7 个赞
reply to @cireu

check this: just want to do some replace within the project.

An example would be like this:

You want to mark something in a folder. You also want to mark something in its subfolder.

After you “marked” all the folder/files, you then want to pass all these file/folder to a commmand: such as copy/replace-name/…etc

At that time, I’ve test the interactive-functions, (but I cannot access it now), but found dired+ not always do what I mean.

Till the time, I’ve written this post, I feel good without using dired+ from a user point of view.

Things like: diredfl is interesting. I will explore when I have free time.

感觉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不是太使用,平时经常使用dired修改文件名,批量修改等等操作。都已经默认把文件的细节细节关闭了。这些东西绝大部分情况下并不会关注。感觉这些图片在实际中对于编辑工作并不方便。

1 个赞

可能用的不是自己从头开始写的配置,spacemacs 和陈斌大神的配置里都有这个包。

emacs很多包都有性能的坑, 所以我都是尽量少用.

同意。我是过了很久才知道编辑远程文件慢是 projectile 造成的。

2 个赞

显然你并没有看过diredfl,它不是显示图片的,是高亮显示信息。当然不喜欢可以不用,我只是针对楼上有人说默认 dired 太单调回复的。重点是对性能没什么影响。

1 个赞

不使用projectile有什么好的替代方案吗?

性能有问题的地方自己改一改继续用,改不动才考虑替代方案。

1 个赞
2 个赞

可以自己优化或者给 projectile 提 issue。

27+有内置的 project,平常使用没有多大问题,不过生态还不行,很多第三方都只认 projectile。ffip 也存在相同问题。就平时使用效果看,好像性能差不多。不知道远程连接内置 project 是否要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