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d中怎么对当前光标的文件运行shell命令

问题1

我在mac上面用emacs。进入目录比较深,最终目录下有一堆word文件,光标在我的目标文件foo.doc上了,我想执行

$ open foo.doc

来打开这个文件。

如果在普通terminal上就可以直接运行这个命令打开foo.doc,但是我不想傻乎乎的cd那么多次,还是Dired跳转目录方便。

Dired上面一定有这个功能吧?


问题2、

大家是怎样用emacs上这个网站和发帖子的。我用EWW只能浏览,找不到发帖入口。

C-h f搜索dired at point 找到dired-file-name-at-point

(defun dired-open-file-at-point ()
  (interactive)
  (if-let ((file (dired-file-name-at-point)))
      (shell-command (format "open %s" file))
    (message "Not file found at point")))
1 个赞

默认dired的按键绑定的话,!用于在文件上执行同步命令,&用于在文件上执行异步命令。

我用firefox看论坛,不要自己为难自己,推荐你使用vimium,chrome和ff都有。

EWW不支持Javascript,所以你是没有办法登录的。

参考这个设置可以让dired在打开特定文件时使用open

即使不知道dired的!,也可以用M-!,会使用dired当前所在的目录,比!多输入个文件名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