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更改主题中 cursor 的颜色

doom-nord 这个主题 cursor 很不显眼,在高亮括号时,我经常找不到 cursor 到底在括号的哪边,在主题文件中也搜不到 “cursor” 关键词,请教怎么更改 cursor 的颜色。nord 这个主题用很多年了,vim时也用这个主题,试了其他的不习惯。

Screen Shot 2021-10-04 at 11.43.18 AM

看你提到 doom 和 vim,不知道是否用了 evil,如果用了可以这样

  (setq evil-normal-state-cursor  '("DarkGoldenrod2" box)
        evil-insert-state-cursor  '("chartreuse3" (bar . 2))
        evil-emacs-state-cursor   '("SkyBlue2" box)
        evil-replace-state-cursor '("chocolate" (hbar . 2))
        evil-visual-state-cursor  '("gray" (hbar . 2))
        evil-motion-state-cursor  '("plum3" box))
1 个赞

用了evil, 谢谢!

要是没用呢?

我放在 config.el 里面,重启后不起作用,要显示eval才行。

(set-cursor-color "red")

就可以改变光标颜色了。 参考 [分享] 切换输入法时自动更换光标颜色

这个也不可以,我最先试的就是这个,鼠标移动后颜色就变回去了。

那说明你的主题或者配置里面有其他的函数也在不断的更改光标的颜色。 鼠标移动就变化,可能那个函数绑定到了 post-command-hook

我说的不准确,不是光标移动,而是光标点击就会变会原来的颜色。

具体你得看下你的主题的配置,看看是哪个函数在改光标颜色。不过你用 evil,二楼的答案应该解决问题了?

显式运行是工作的,但重启emacs不工作,我试了直接放在 config.el里面,放在 (after! evil)(after! evil-state) 都不行。

问题找到了,我 config.el 后面还有一句设置鼠标的,覆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