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mpany中tab键的使用

用那么久了才发现自己并不太会用company

我习惯使用tab键补全片段代码,但是当我敲下tab的时候,company的确先补全了目前能匹配的代码片段,但是还是有一些候选项存在,这时候似乎就进入了一种选择模式,键盘的输入会对候选项进行筛选。

有时候我只是想让它补全一部分代码,然后继续输入我自己的代码(想写的代码并不在候选项里面),该怎么做呢?

谢谢^ ^

我一般用C-g取消补全,你也可以把company-abort绑定到一个键上

UPDATE: @netjune 说的对,你继续写就好了,输入一个空格补全就结束了。

选择模式也可以正常输入, 不是强制让你选择

company

确实不行啊,可以看下看下我的gif图,我按下了tab补全了smartparens这段,后面想输入smartparens-config就不行了。

company是有个配置可以控制这个, company-require-match

但是每个补全后端自己也可以单独控制这个, 不过一般后端不会设置这个东西. 所以可以把company-require-match设置为nil试试.

2 个赞

是这个!!我说怎么最近才感觉到呢,原来是有的补全后端替我设置过了。

这个解决方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