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Common Lisp IDE:SLIME还是SLY?

最近在看Practical Common Lisp,Emacs上有两个Common Lisp的IDE:SLIME和SLY,SLY是SLIME的fork。

SLIME似乎很久没更新了:

SLIME works with GNU Emacs versions 21 and later, and with XEmacs version 21 on Unix, OSX, and Win32.

有没有用过的人?哪个比较好?

扔个硬币 就sly吧

实际上 LispWorks 体验更好,就是免费的 Personal Edition 有诸多限制。收费版要自己邮件联系,没试过,具体价格在 $500 左右。中国内地似乎有特别定价,然而要发邮件到 mailto:[email protected] 自己查询。

http://www.lispworks.com/buy/prices-1.html

对于纯初学者来讲安装 Quicklisp 包管理器是个不小的挑战。

楼主应该不算是了吧

那我就选SLY了,可以的话还是想在Emacs内部解决。

我刚开始看,还用不上QuickLisp,据说做的不太行?

你应该听过 小马过河 的故事吧

哈哈哈听过听过,我这就去试试

反正 Haskell 的 Cable 也好不到哪里去。Lisp 的优点是就算有什么问题自己改起来也很方便。

QuickLisp我用过,还可以呀,配置也不复杂,安装完sbcl后,剩下的就是按照QuickLisp的Readme一步一步往下走就是了。

问个简单问题,在sly的提示符下,怎么输入多行代码。现在一回车就执行了 :joy::sweat_smile:

hello

我的是自动补全括号,所以想折行的话,得先把后面补全的括号删掉,否则一回车就执行了。

总不能,每次想折行的时候,先把补全的右括号删掉再回车吧。

一般C-j或者C-RET都可以

当出现异常时,我想执行[*ABORT],有什么快捷键吗?

最快的方法是

不用管他

不管的话,提示符停留在出错的那个栈帧中,不太爽

ABORT RETRY 等前面有个数字,按对应的数字键就行

用SLY会碰到出错后没有响应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

啥地方没响应,debugger 还是 liste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