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21 有人在用吗?

cl21 看起来是有许多语法更精简了,但是有些地方我还是更加喜欢“老款”的(恋老?),可能有时候明显的单词比缩写直观点吧,而且用的不是难看的下划线或者驼峰式变量名

尴尬的是,安装好吃力,本机的mac和云端的centOS 通过quicklisp 都不能正常装到,很少遇到这种情况

感觉上大多数功能能大概理解,除了这个!! :

看起来风格像 Objective-C 的匿名函数,但是这好像是违背了 CL 的语法规则?(还有看到一些其它地方好像是违背语法规则,例如他的某些 router 库)
这是怎么实现的呢? 除非这并不是CL的源代码,而是CL21 会再把这些代码“调整”一遍,再传给 CL??

https://acl.readthedocs.io/en/latest/zhCN/ch14-cn.html#read-macros

学CL不认得读取器宏?看来你还是要多学习学习,再来想优化地球吧

喜欢这个语法的不如去用perl(迫真)

1 个赞

通过搜查他的源代码看了下,是因为用了

set-macro-character

之前没这个概念,因为 PCL 没怎么提到(备注里提到了一下 **READTABLE ** )
看来 Common Lisp 真是比预期的还要灵活~~ 语法也任你挑任你选~~ (如 readtable-case)

之前也是很好奇他这个看起来好像不符合语法的 cl-annot 是怎么实现的

@route GET "/welcome" 
(lambda (&key (|name| "Guest")) 
    (format nil "Welcome, ~A" |name|))

现在知道了~~

我在你回复之前就查到了~~🤣
这本书我只是快速过了一遍(还有 《On Lips》只快速过了 0.374 遍),没有注意到这个特性~

我说的“精简”只是给人家的一些客套话啊,只是少部分better点

下次是不是该别人写代码的前一毫秒你就量子波动速写写出来一模一样得了? :smile:

其实不是,在我这个问题写的过程中我就查到了其实,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收获挺大的,所以还是想发表一下,然后过阵子再把这个结果回复上去(发表问题后立刻就自己回复自己不太好吧~~),没想到你那么早就醒了,真是作息规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