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在 C-x C-f 时,直接定位到指定的文件夹下

如题。

主要是因为我常用的项目管理文件,就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但每一次重新启动 Emacs 我都要重新定位文件夹。

所以想找一找有无更加快捷的方式。

emacs 有很多的方法或插件可以快速打开一个项目文件:比如 treemacs, projectile, bookmark … 或者写几行代码,绑定一下快捷键。

3 个赞

最简单的办法,配置里面写 (cd “你的目录”)

1 个赞

recentf

(find-file "d:/项目") 这句可以直接写进配置文件里面,emacs启动时就自动打开,应该不需要重新定位,我甚至emacs在启动时还启动了几个shell同时打开其它几个常用程序

1 个赞
(let ((default-directory "~/"))
  (call-interactively #'find-file))
1 个赞

在emacs中我写了个配置利用z.lua来实现快速切换目录。

调用zlua-jump-to-directory命令,输入想打开的目录就行。传送门

image

2 个赞

利用好书签功能,会很方便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