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改变某一个buffer或者窗口的背景颜色

同时不能改变其他窗口和背景颜色

我试用了一下 color-theme-buffer-local, 装了color-theme和color-theme-buffer-local,但是没有成功,似乎包还没有装够

根据readme,emacs24 需要安装load-theme-buffer-local,你试试? 理论上用package-install安装应该不会出现依赖不够的问题

试了一下 确实要用 load-theme-buffer-local。奇怪,我用的也不是24,为什么要这样呢?

其实我就只想能改一下背景颜色,而load-theme-buffer-local在buffer里载入了一个主题,感觉太重了

为啥你只想修改背景?修改主题比较符合正常的思维啊,不然你改完了背景,这个主题其他的颜色就不匹配了。

PS:如果你只是想让当前 buffer 更显眼一些,可以使用: GitHub - mina86/auto-dim-other-buffers.el: Visually makes non-selected windows less prominent

我是在写这个功能时想到的:

应该是我想多了。

我是想用Emacs弹出“窗口”,类似于提示功能的窗口。 这个“窗口”只是显示一下提示的信息,不会出现很复杂的配色需求。

对于这种“弹出”动作,我目前知道的就只有新建buffer这样的方式。

也许这种功能不应该用Emacs自身来实现,可能要在Emacs中调用其他工具实现吧。

新建窗口在 Emacs 中是指一个新的 frame。你可以看看 frame 相关的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