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快捷键执行最近一次在ALT-X下执行的命令?

我用的是doom emacs,有个需求是快速重复上次在ALT-X下执行的命令。 其实已经挺快的了,当需要的时候输入ALT-X,默认就是上次执行的命令,只是需要再加个回车键。 感觉这种需求还是挺常见的,那能不能进一步,连回车键也不需要了呢?

C-x z

C-h k C-x z

谢谢回复 试了一下好像没有符合我的需求。

具体一点,比如选中一段话后想快速重复上次输入的ALT-X evil-surround-edit 用C-x z重复的命令实际是“e”

当然这里可以把evil-surround-edit直接映射一个键位,只是不通用

可能和你想要的不完全一致,可以看一下prescient这个包,能够把最近使用过的命令放在M-x最靠上的位置,供参考

evil 的话一般在 normal state 用英文句号 .

对于 evil-surround 我的操作是:

在 org mode 里给一个单词加粗的操作键: veS* ,移动到下一个长度相同的单词按 . 有一样的效果。

受限于个人的经验,C-x z 和 . 适用于大部分情况。不好意思,只了解这么多了。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虽然没完全解决,但是已经学到了 能在这里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讨论是一件开心的事

1 个赞

有空会安装学习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