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天学会 Emacs 之第一天

视频时间提纲:

  • 0:00 - 1:55 介绍不同的平台上面如何安装Emacs,本人使用的Mac。

  • 2:00 - 10:00 介绍Emacs基本概念,推荐大家夯实基础,把自带教程看完,在没搞清楚ABC之前,不要去乱复制粘贴别人的配置。

  • 10:00 - 16:00 开启Emacs内置的一些功能

  • 16:00 - 24:00 学习一点Emacs lisp,推荐新手一定要把learnXinYminutes上面的elisp教程看完。

  • 24:00 - 34:00 开始真正的Hacking之旅

  • 34:00 - 41:00 Emacs内置package系统简介,安装company插件,同时简单介绍了Major mode vs Minor mode.

  • 41:00 - end 介绍简单的Org-mode及其用法,推荐Emacs新手把Emacs当成自己的默认编辑器,配置够用就好,不要贪多,跟着我的节奏来。再强调一次:基础很重要!自带教程一定要过一遍!自带教程一定要过一遍!自带教程一定要过一遍!

Exercises:

Happy Hacking :smile:

3 个赞

一些链接:

  1. 安装Emacs Emacs For Mac OS X: Releases, Pretests & Nightlies http://emacsbinw64.sourceforge.net/

  2. Learn X in Y minutes Learn elisp in Y Minutes

  3. Emacs is sexy 里面含大量干货。

1 个赞

您好,感谢您的分享,我想请教一下,那个学习这个系统视频时可以直接使用spacemacs吗?

是可以的,你可以把视频中提到的视频填写在 spacemacs/user-config 函数中。第9天会讲到使用 Spacemacs,尽请期待。

建议,工作中使用 Spacemacs 然后自己再另外配置一份配置学习使用。

好的,谢谢,那我还是先弄一个emacs来学习吧!:smile:

1 个赞